close

 

今天是年假後上班上課第一天,假期症候群發作...

 

但聽當爸當媽的同事說 小朋友都好開心喔!! 想老師想同學,想去上課 想跟大家聊天, 反觀上班族

哪一個不是快吐xD😩😩😩 哪一個沒有一堆不想面對的事

 

人在長大,笑聲在退化?

 

 

這讓我想起了一段影片中的某一段話,

「當時我非常厭惡我的工作,不是因為累,而是整天聽同事一直抱怨 一直很痛苦,會讓人覺得工作就是這個樣子。就只能是這樣

有同感,但我相信不是

我最喜歡不務正業的人xD 因此也試著訪問過不少這樣的人,像是工設系畢業跑去賣粥 賣黑輪 賣麻糬 甚至做古蹟維護的學長;很多從事科技業、金融業後來轉投入有機種植的農夫、年輕人;每次跟他們聊天 都覺得他們,

 

  好自在!

 

錢不是第一考量(當然也很重要 賣粥月營業額200萬),

但他們更多是為了某個信念,或是為了讓自己的設計魂不要縮居在一個很沒尊嚴的工作裡,(他說之前在x寶家電 只負責改外觀跟被唸)

看著他們, 也是有很疲勞 茫然 孤獨 無助(創業之初負債百萬)的日子,

卻也還是 為了不讓自己每天上班除了抱怨還有別的發言權 而勇敢踏出去

就覺得,

凡事都沒那麼無奈,一定有選擇有方法,但就看你想不想 敢不敢 去承擔所需付出的代價

 

也許會很累很撞牆一陣子吧 但內心是 充實 💪💪💪💪💪💪

 

- - - - - - - - - - - - - - 

 

 

(哀,但問題就是我沒那麽敢跨出去 像他們一樣, 才會繼續過這樣令人想吐的日子RRR...)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一筆yo一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