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事情不是只有0跟1」前輩跟我這樣說。

 

 

前後文是這樣的,

我一直覺得在職場上的自主性很低

任何一個細節幾乎都不能自己決定、自己說了算

因此我只要遇到事情就問就問,接著就變成

「這裡自己改一下」「你看看就好」「你再看看怎麼處理」

給我一種,我還是有一定程度決定的權力的感覺,於是我就不再什麼都問

 

後來,情勢又轉變,又開始常聽到主管說 (較客氣版本)

「下次要問一下」「誰跟你說這樣寫的?」「你這樣寫不行啦」

so,我一直抓不到,到底什麼該問什麼不該問到底,平衡的重心在哪裡???

到底你是要給我作主,還是要什麼都讓你過目?自己不講清楚又在那邊反覆

 

 到   底   想  怎  樣  !!!!!

 

 

* * * * * * * * 

 

所以這是我在職場學到的其中一件事:隨機應變,中庸之道。

不能都不問,也不能一直問,不要問太多,更別自以為 喔要我自己看看?那就都可以。

如果真的不想一直問,那就想辦法旁敲側擊!

 

事情不是只有0跟1,不是上面跟你說的都是對的,

你要看情況,要去應變,隨時保持彈性

 

 

 

老子的中庸這點其實到處都是,誰都會,難的是在哪裡!!!??

比如說我覺得有些前輩也很難搞....

「他一直纏著我要跟我說對不起欸 煩死了,我當眾飆他  你不要再當跟屁蟲了啦!」

 - - - - 換個場景 - - - - -

「欸  我今天幫他善後 被叫進去罰站20分,不要說道歉 他一個字都沒有表示!」

 

 到   底   想  怎  樣  !!!!!

 

沒有怎樣阿,你本來就不該用前輩或主管給你的一個答案去回答每一道題目、回應每一件事情

 

 

 

但說真的,說到底還是有點無奈跟厭世...  就是...

到底可不可以,還是跟你是誰比較有關係...  

在職場,某個程度來說,沒有那麼多的因為可以來滿足你的為什麼

 

 

 所以,想邏輯也要搞搞人脈,學會說話,練習應對進退靈活反應,才是長久之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 厭世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一筆yo一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