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⭐️⭐️⭐️⭐️ (4/5)

被討厭的勇氣|嫌われる勇気|岸見一郎, 古賀史健
👉👉👉「它拯救了我的大學生活。」為了朋友這句話而入坑! 但它也拯救了部分的我

 

Reading_19.jpg

 

這本書我讀了很久,每看幾段就闔起來想了又想,它不太只是心靈雞湯,對我來說更像心靈耳光

讓我感受到原來那些對人生的不滿與自卑感  很可能是來自於  

我刻意走在追求不幸的道路上,想透過軟弱的力量來支配別人對自己不誠實 也逼別人去承受

 

總是知易行難。不敢說讀完了能就此改變,但的確,慢慢開始在人生的轉捩點、低谷點、懷疑自己的時候,自己能運用割捨他人課題的概念,稍稍地從競爭的煩惱裡脫身,雖不知前方是喜是悲,但至少不要為了滿足某個切割不了的期望而活

 


👍 最單純的目標就在眼前  卻要找一些不去做的理由不累嗎
👍 追求卓越是
讓自己的腳跨出一步  而不是非超越他人不可
👍 不想付出
可能得不到認同的代價 就無法貫徹自己的生活方式
👍 如果人生像登山攻頂   那一生將有一大半
在半路上

 

 

 

///////////////

 

 

 

這是之前po在IG上的文字,當時只是想做個紀錄,並訓練自己用極短的篇幅寫下感想

現在換了平台存放,之後或許會再將更深的想法補上,甚至包含額外延伸閱讀、知識連結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勵志 人生 閱讀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一筆yo一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