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⭐️⭐️⭐️⭐️ ⭐️(5/5)

零工經濟|The Gig Economy|Diane Mulcahy
👉👉👉 出發吧!善用現有技能、經驗和興趣,建構包含多種工作的多樣化組合。

 

IMG_2225.jpg

 

終於讀完了~ 五味雜陳  很想有所作為,卻又停滯不前。

 

-

 

💡「零工經濟」算是個新的名詞,意思是在全職工作與失業兩個極端的許多替代工作中 建立多職、多重所得的多角化人生

在作者的引導下,覺得每一頁都能激發對未來職涯的新想像!

問題是得行動。跟投資一樣,懂再多最終回歸到的都是膽識問題。

 

 

 

這本書大概就是在引導如何開始走向多職人生,內容蠻多的,覺得的重點:工作組合、財務風險、時間管理

☝️ 建立工作組合。

以現有的資源技能擴展,協助自己探索興趣、培養技能、重燃熱情,需兼顧多元與專精

例如:專欄寫作、接案、志工等等,從新(心)想想自己想做什麼,可從邊做邊學、志工開始試水溫。

 

✌️ 財務風險

作者一再強調,未來將是自己達到「收入保障」,而不是就業保障,企業已不值得信任,

須自己開創多元收入來源、訂定財務計畫、退休儲蓄等財務彈性的創造。

 

🤘 時間管理

這篇幅不多,但我覺得它很重要。除了不要浪費時間外,

還要徹底翻轉生活方式 >> 設計休假!To do something!

妥善設計休假重拾自我,利用或許是做些創舉、踏出舒適圈抑或培養興趣、增進自己都好

一定要穿插一段夠長的休假徹底重建生活,才能重振活力、恢復平衡

 

總覺得閱讀能夠改變人的想法,甚至人的一生,

看了這本,你我都該勇敢踏出那一步,踏出別人定義的成功

否則你面對的悔恨風險、生活無聊風險,將遠遠大於零工的風險!!

 

-

 

另外兩個很喜歡的小觀念:

👉 機會心態:我能做什麼?積極接觸他人、學新技能、新經驗。(vs員工心態: 公司給我什麼職位?

👉 時間跨度:想實現理想,要把時間拉長來看。不該分配過多資源給馬上有報酬的活動,應專注在長期目標。

 

-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一筆yo一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