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那天前輩問我:你對於他都準時走有什麼想法?
我:很顧家!


其實,本來就不該視加班為常態早點把事情做完早點回家,沒什麼不好


不!本來就應該要這樣

 

 


最害怕遇到工作的單位有工時多多益善的文化,

晚下班代表你很努力,早走就是你沒什麼事業心,這是什麼舊時代想法?
 

不!連山頂洞人都知道要日出而作日落而息

 

 


但矯枉過正的結果又變成,既然沒加班費,那時間一到我就要走阿!管他有沒有做完!5點多開始收書包,預留時間下樓準時打6.00的卡,戲劇效果,有點 浮誇 了啦。


不!就是有這樣的人

 

 


出社會後發現,工作真的是隨人做,該衝該攻 該縮該守,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都長得不一樣,

而且什麼人都有,什麼恥都有

這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,所以我從來就不認為有什麼真的good or bad,都只是個人選擇而已

 

 

 

但還是覺得幸運總能遇到負責任的強者前輩,

想方設法增進自己的工作效率和效能,妥善安排優先順序和工作時程

 力求準時下班   而且事情都在她的掌控之中。

覺得這會是比較理想的狀態,優雅啊!況且如果你事情可以做得又快又棒,我想都不會有人說什麼吧

 


不!恐怖的能者多勞理論,你的事情就會越來越多 還是要加班 

所以,鬼打牆了。厭世無誤!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 加班 厭世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一筆yo一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